Skip links

竹藝的專家 – 溫也寒竹藝坊

藝坊緣起

創辦人 寒竹先生

多年來,我們致力於竹材防腐、防霉、防蟲,和研發竹材保青[葉綠素保留],以延長竹材使用年限和開發多元化竹材利用,普獲產、官、學界之肯定。

竹材精緻利用,深耕竹藝產業;是我們一貫秉持的目標和理念 。由於地理位置適宜,省產竹材的 質理,是舉世公認最優質的。以此優越的條件,開發高附加價值的竹藝品和提升竹產業品質,也是我們一 致努力的方向。

關於藝坊
關於藝坊

01

921百年大地震後,在行政院九二一 重建委員會指導下,透過南投縣竹藝產業振興協會及南投縣產業觀光振興協會, 在竹山 、集集、中寮地區招訓受災戶學員,聘請國立手工藝研究所專家.國立中興大學林產博士.東海大學景觀研究所專家;開設「竹材防腐、保青處理班」、「竹拱橋、吊橋製作技法班」 、「竹藝景觀造景班」、「休閒農場之景觀設計班」、「鑿竹技法訓練班」等課程;結訓學員達二百多名,部分優秀學員,實際投入竹景觀設計工作隊從事竹藝創作及竹景觀工程之從業服務,加強了堅強的竹藝團隊陣容。

02

這些年,為提升竹藝產業;除了在全國各大學院校相關科系推廣綜合性竹藝教學,也接受來自全國或國外綠色建築相關單位的建築師,設計師,營造廠商之諮詢,交流竹藝設計,製作,規範之意見資料等等,對整體之未來環保產品綠色建築可謂助益良多…..

03

竹藝坊負責人 寒竹先生,在網路上創建 [寒竹先生的耕竹園]及 [寒竹先生的竹藝世界];將多年來所接(客製化)的竹藝品,把整個製作過程,親自拍攝組建成分門別類資料夾,存放在每個部落格的相冊中.歡迎業界先進在網路搜尋參訪指教,裡面也有很多寒竹先生隨興所拍所蒐集的竹海景觀,所發表的詩詞文章;期待指教!